城区学校仍存超大班额现象

城区学校仍存超大班额现象

摘要:教育部3月31日公布的2016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报告指出,城区学校“大班额”现象依然普遍,农村幼儿园“小学化”倾向依然明显。

教育部3月31日公布的2016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报告指出,城区学校“大班额”现象依然普遍,农村幼儿园“小学化”倾向依然明显。

报告称,实地督查发现,部分地区还存在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网络调研显示,部分地区较多学生家长和教师反映学校存在学生集体补课行为和教辅材料征订超出“一教一辅”等问题。

针对校园安全方面,报告称,部分学校安全基础相对薄弱,有的地方和学校安全意识淡薄,校内安全管理松弛,安全教育流于形式,应急准备不到位。部分农村地区使用非法营运车辆、农用车辆接送学生幼儿上下学的现象仍较为普遍,安全隐患较为突出。

此外,大城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数量倍增,配套学校和教育设施未能实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基础教育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入园难”“入学难”等问题极易反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