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发布11个公益项目

门头沟发布11个公益项目

摘要:门头沟自2012年启动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每年设立500万元专项资金,3年来已累计投入1700余万元,开展社区医疗、法律服务等10类项目110余个,受益群众达56万人次。2016年购买服务项目目前正在征求居民需求,在进行分类汇总和专家评议之后,预计将于6月签约启动。

近日,门头沟发布山区困境家庭子女社会融入、感统失调儿童训练等11个公益项目,并全面启动面向社区镇村的推广和咨询。

门头沟社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门头沟首次以展览形式推介特色公益项目,这些社会组织大多承接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对门头沟本地情况比较了解,也获得了服务对象的普遍认可。除了履行购买职责,门头沟要求社会组织通过提供额外无偿的公益项目来扩大服务范围,满足更多的市民需求。同时,引入高水平的专业服务团队,对门头沟的社会组织发展也是引领和带动。

北京尚德社会组织建设促进中心承担“天使宝宝感统失调儿童训练计划”公益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尚德中心与门头沟已经合作了两年时间,和街道社区建立了联系。接下来将派团队到各社区走访开展“感统失调”的知识普及和筛查,摸清实际情况,并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帮助社区掌握辨识和初步引导技能。

门头沟自2012年启动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每年设立500万元专项资金,3年来已累计投入1700余万元,开展社区医疗、法律服务等10类项目110余个,受益群众达56万人次。2016年购买服务项目目前正在征求居民需求,在进行分类汇总和专家评议之后,预计将于6月签约启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