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工作总结

机关党支部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按照区“满意在徐汇”活动的部署,继续做好组团式走访活动。2015年,机关的“满意在徐汇 ”组团式走访活动获得了区相关领导和部门的肯定,相关经验在会议上做过交流,这对我们是个动力也是个压力,2016年,对如何更好的、更有特色的开展好这项工作,需要集思广益,需要小组成员集体讨论。

一、主要工作情况

1、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平台,不断提高机关干部同志的党性修养。2015年,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依法治国”的相关理论,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等精神深入学习,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参加“三严三实”学实活动,把思想和实践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机关支部的全体党员坚持参加每月的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观看反腐题材的影片,并保持很高的出勤率。机关干部全部通过上海干部在线学习的学分考试,还参观“四大”纪念馆、四行仓库,提高党性修养,年轻同志也相应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5年,机关有1名同志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还有3名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2、以“满意在徐汇”活动为抓手,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的意识。为贯彻市委“1+6”文件,落实区委、区府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造升级版的要求, 2015年,徐汇区文化局机关党员干部分别参加了强生花苑、武康、豪庭等3个居民区支部的组团式走访服务,机关支部在牵头走访强生支部时,通过走访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把解决老百姓的需求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目标,先后将龙华西路334弄老小区改造、为老送餐服务、44路公交车站线路优化等问题上传到平台,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单位,跟踪问题的解决,做到件件有落实、次次有反馈。5月份,利用组团式服务平台,机关支部还联合强生居民区党支部向文化类社会组织选派党建联络员。利用社区丰富的党员资源,向上海安可艺术团选派社区党性观念强、思想素质好、有事业心和责任感的老党员(前居委潘书记)开展党的活动,在半年的工作时间内,艺术团先后有4名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期间,强生居民区的15名党员群众志愿参加了3场安可艺术团大型抗战题材的原创话剧《阿拉中国人》的演出,在舞台上抒发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与强生支部联合在居民区下沉式露天广场上举办廉政文化特色的纳凉晚会,今年的演出恰逢雨天,联建单位安可艺术团的演员们认真演出,观众们冒雨看得过瘾。通过共建活动,拉近了机关支部与小区居民的距离。组团式走访近期还有一项成果,组团单位上海达晨律师事务所在下个月中旬左右将与居民区签约,将为强生居民常年提供法律援助。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支部建设不够完善。由于工作调动等原因,目前,机关支委只有2名同志,支部书记、组织委员还没到位。有时缺乏严格的组织生活。

2、政治思想工作有薄弱环节。机关党支委与党员和党员之间谈心交流少。对要求入党的青年和入党积极分子关心和帮助不多。

3、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够。有的同志创新精神不足,缺乏激情,有党员混同群众的情况,机关支部对基层支部的带动作用也不明显。

4、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问题。有的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思想认识跟不上,存在节日违规发放的情况。

三、存在的原因

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对党支部建设思考的较少,投入的精力少,有“兼职化”情况。二是奉献进取精神、艰苦奋斗精神不足。三是创新意识不到位。对新形势下如何抓好党建工作谋划的不够。四是责任感不强、主动性不强,党务工作者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四、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1、提高认识,转变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观念。一是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尽快完善机关支部党组织架构,把机关支部打造成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二是按照制度,规范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召开支委会、民主生活会。三是研究党建工作如何与文化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相互渗透、促进,在业务工作中,如何体现党的意志 。四是继续做好2016年的学实活动,提高廉政风险防范的意识。

2、创新观念,开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一是深刻认识徐汇区文化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给机关党员推荐一本好书”活动,在2015年停办了1年,计划在2016年恢复举办,还要研究该活动如何办出实效,比如,是否可以将读后感放在文化徐汇的微信平台上展示。二是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活动,加强机关党员干部自身素质能力建设。2015年,机关有几名同志参加了葫芦丝等培训,在文化系统趣味运动会上也取得了好的成绩,2016年,在认真参加上级机关布置的学实活动的同时,继续鼓励机关干部同志参加各种培训学习,争取有个展示活动,对学习成绩好的适当给予鼓励或奖励。2016年,还将与局党办、工会配合,做好全年的计划,争取每月有一场学习活动,务求取得实效。三是采取措施,提升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

3、按照区“满意在徐汇”活动的部署,继续做好组团式走访活动。2015年,机关的“满意在徐汇 ”组团式走访活动获得了区相关领导和部门的肯定,相关经验在会议上做过交流,这对我们是个动力也是个压力,2016年,对如何更好的、更有特色的开展好这项工作,需要集思广益,需要小组成员集体讨论。

4、做好机关年轻同志的培养工作。目前,机关有13名中共正式党员之外包括1名刚转正的新党员,还有1名预备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群众,如何关心、爱护这些新同志,引导他们紧密围绕在党的周围,是摆在机关支部面前的一项紧迫任务。2016年,机关支部的各项工作,包括一些谈心交流、学习活动,要有意识的向这些新同志倾斜,加大培养的力度。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