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个坚持”为平安中国保驾护航

践行“十个坚持”为平安中国保驾护航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用“十个坚持”深刻阐述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那么,什么是十个坚持呢?即:一是坚持把改革作为破解政法工作难题的根本出路,通过改革促进政法事业长远发展。坚持立足基本国情和遵循司法规律相结合,借鉴人类法治文明优秀成果,既有理想又接地气,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体制改革之路。二是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推动工作,提高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三是坚持维护社会安定和激发社会活力相统一,力使社会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四是坚持以开放心态加强与社会沟通联系,努力赢得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的理解支持。五是坚持科技引领、信息支撑,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六是坚持把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策策略结合起来,确保取得较好的效果。七是坚持维权和维稳相统一,从源头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八是坚持多方参与、合作共享,形成党政主导、社会共治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九是坚持把建设过硬队伍作为根本保证,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十是坚持一手抓法定职责履行、一手抓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能力提升,努力为政法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289

显然,这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提供了基本的遵循和科学的指导,只有践行“十个坚持”,才能打造出一只强大的政法队伍,为平安中国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