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考核”:让能者上庸者下(3)

“360度考核”:让能者上庸者下(3)

【启示与思考】

“能上能下”让能者上,不能者下,符合现代组织科学管理原则。现代组织,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有效的考核机制,可以提高个体的工作效率,从而实现组织的目标。对政府部门行政人员的考核,通过全方位的360度考核,让干部“能上能下”更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

此次考核系《实施办法》的首次运用。实施履职尽责管理,旨在用鲜明的事业导向和实绩导向,引导各级干部立足岗位认真履责、竞进提质奋发有为,营造个人埋头干事、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关心的良好氛围。中央关于“能上能下”的《规定》和湖北关于“履职尽责”的《实施办法》的接连出台,在广大干部群众中一时引起广泛高度关注,但长期以来的为官者的“能上不能下”,让很多人对于《实施办法》的落实情况仍处于半信半疑地观望之中。

“让有为者有位,让无为者无位”。“能上真下”表明了湖北省在“从严治党”上的极大决心,在“干部管理”上的极大用心。“上得来,下得去”的干部队伍健康状态,必将激荡起十三五湖北前进的力量。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