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方案

五一劳动节方案

核心提示:要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体监督人员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监督抽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克服“清剿火患”战役的畏难和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把监督抽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五一”节临近,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群众欢度节日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我县五一期间消防安全,现结合我大队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抽查时间

2016年5月1日。

二、组织领导

大队成立由梁静宇副大队长、张键教导员为组长,大队全体官兵为成员的“五一”期间专项监督小组。

三、实施内容

1.被检查单位的建筑物或者场所是否依法通过了公安消防机构消防设计审核(设计备案)、消防验收(验收备案)、消防安全检查。

2.建筑物的使用性质是否符合规定。

3.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车通道、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定。

4.建筑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

5.消防控制室的值班操作人员等从业人员是否经消防培训持证上岗。

6.单位的消防组织、消防工作制度、应急预案及消防安全逐级岗位责任制落实情况。

7.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现象。

8.其他需要检查的内容。

9、开展旅游景区(点)、高速公路沿途服务站等检查:是否落实专人负责巡查检查,是否落实灭火和应急疏散措施;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并完好有效。

消防安全检查主要采取各单位自查自改,消防大队专项监督检查的形式组织实施。

(一)自查自改

由各单位对本单位消防安全状况进行全面自查,分析查找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消防安全隐患,认真组织进行整改。

(二)专项检查

县消防大队组成监督抽查检查组,对本行政区域内各单位实施监督检查。对重大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的重大问题向县政府报告或通报,并作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重点督办单位进行跟踪督办。

四、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体监督人员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监督抽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克服“清剿火患”战役的畏难和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把监督抽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二是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狠抓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在监督抽查工作中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兼顾全面,既要严格执法,又要热情服务。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保持消防安全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用足用好行政处罚、查封、三停、拘留等刚性执法措施,依法督促整改;对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要依法严厉查处,该罚款的罚款,该关停的关停,该拘留的拘留;对危及公共安全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火灾隐患,要依法采取责令“三停”、查封等行政措施,坚决予以停业整改或报请政府予以关停。同时,要将情况通报相关主管部门,并做好解释工作。

三是要突出重点,确保质量。各要结合2016年度防火监督工作意见的要求合理安排监督抽查量,确保年内重点单位监督抽查不少于3次,抽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其他单位数量原则上可以按照2:1的比例确定。“五一”期间,各大队要加强对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旅游风景区、交通枢纽、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氨制冷企业单位和“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为重点检查对象,确保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各大队对重点单位的检查务必要全面、细致,对检查发现存在违法消防安全行为的单位场所,必须严格履行监督执法程序,确保执法到位。

四是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整治工作氛围。要积极协调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和各大通信运营企业,以字幕提示、公益广告、新闻采访、专题报道、案例警示及手机短信等形式,集中宣传“消防安全二十条”、烟花爆竹安全燃放知识、逃生自救常识等,提示节日期间的火灾风险,提示群众不进入不安全场所。要利用各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消防执法行动,营造强大声势。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