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抄警示语 也是一种爱的警告

罚抄警示语 也是一种爱的警告

【事件介绍】

骑手闯机动道 被罚抄警示语

目前,福州交警正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交通整治,电动车违法就是此次重点整治对象之一。4月18日下午,警方在五一路古田路口执法,一辆电动车闯机动车道,骑手被警方处以罚抄20遍警示标语。

现场交警介绍,处罚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如果罚抄标语能够让违法人自觉守法,该种形式警方也很愿意使用。

骑超标车闯红灯 被处320元罚款

18日下午3点,福州鼓楼交警大队水部中队在五一路古田路口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该路口是封闭式路口,行人和电动车过街要走地下通道和天桥,有电动车骑手贪图方便,直接将车辆驶进路口,和机动车抢道。下午3点半左右,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闯进路口,被现场交警当场拦下。

交警对骑手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要对其处20元的罚款。骑手称,他身上没有带钱,也没有携带银行卡。交警告诉记者,在平时执法时,有时也会碰见骑手身上无现金缴纳罚款的情况,通常这个时候,骑手会向身边其他被处罚的骑手借钱,再通过手机转账给对方,但18日,男骑手身边没有其他被处罚对象,一时无法缴纳罚款。

随后,交警看到路边的栏杆上贴着一个警示标语,写着“非机动车严禁驶入机动车道,请自觉遵守文明交通行为”,交警告诉骑手:“这样吧,你把这个警示标语抄20遍,就当是违法处罚了。”骑手表示接受。

4月18日在现场,还有一名男骑手因骑着装有遮阳伞的超标电动车闯红灯,多项违法并罚,被交警处以罚款320元处罚。

交警:处罚只是手段,不是目的

4月18日,交警人士介绍,目前电动车数量突增,违法乱象不时发生,闯红灯、走机动车道、载人、逆行等,不仅影响道路通行秩序,更危及骑手安全。关于电动车的违法整治,交警部门一直也在开展,而在此次整治中,警方也会予以重点整治。

据了解,目前针对电动车的违法处罚,主要是罚款,若是达标电动车,金额一般不会超过50元。为此,有市民认为,电动车违法乱象高发,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处罚太轻了;而如今,交警创新处罚举措,采用罚抄警示标语的形式,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对此,交警人士说,对于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只是一种手段,不是目的,如果罚抄标语能够让违法人自觉守法,警方也很愿意使用该种方式。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