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持续加强党的领导

必须持续加强党的领导

——三论打好“十三五”开局攻坚战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打好“十三五”开局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要求我们必须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在正确的方向上协同推进,才能最终完成各项既定发展目标。

当前,我们的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这就意味着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已经完成,剩下的都是格外艰巨的问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我们必须拿出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才能实现新的突破。过去那种“村村点火,户户冒烟”式的粗放发展,虽然实现了一定时期的快速增长,但由此带来的弊端也不容忽视。进一步深化改革,必须在党的坚强领导之下,通过科学的规划、有力的部署和坚定的执行,实现整体推进、分步实现。

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必须加强思想建设。我们必须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用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让全党和全国人民都能充分认识这次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而统一思想认识,协调具体行动。

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必须加强组织建设。没有强有力的组织工作,不仅不能凝聚力量,还会让发展失去方向。因此,我们必须加强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在组织的作用下,激励广大干部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更好带领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必须加强能力建设。改革的过程中实现稳步推进,继续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一支有驾驭能力的党员干部队伍。因此,我们必须加强能力建设,通过优化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调动各级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解决不能为、不想为和不敢为的问题,从而确保我们的能力符合引领改革的要求。

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必须要加强作风建设。没有强有力的纪律约束,再好的政策措施都会在执行中跑偏。只有继续巩固反腐成果,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最终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因此,我们必须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

打好“十三五”开局攻坚战,前景光明,任务繁重。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增强攻坚克难的意志,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一支有信仰、有信念、有纪律、有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十三五”规划顺利完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共同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