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安排部署“五一”及近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四川:安排部署“五一”及近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摘要:各级政府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按照“政府负总责、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各环节的监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维护节日期间及重要时段社会和谐稳定。

为确保“五一”、端午、中考、高考、虫草采挖期间广大群众饮食安全,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甘孜州食安办发出通知,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通知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政府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按照“政府负总责、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各环节的监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维护节日期间及重要时段社会和谐稳定。二要突出重点,深化整治。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的特点,重点抓好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严厉查处制售假劣食品、非法生产经营食品和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净化食品市场和消费环境,提高全州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三要强化宣传,防范事故。各地各部门要广泛宣传有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强化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引导公众科学消费,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四要落实责任,应急值守。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提前做好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并科学有序处置。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