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喝茶》更多的是一种警示!

《请喝茶》更多的是一种警示!

【事件介绍】

《请喝茶》带读者领略南京纪检“那些事儿”

4月24日上午,南京市纪委“钟山清风”新媒体团队带着他们的微博精选集《请喝茶》来到南京凤凰书城,走近群众身边,宣传普及党纪知识,并现场与网友开展零距离交流互动,为我们揭开了这层神秘的面纱。

我们看到,展板用场景动漫图片的形式,展现了日常生活中党员干部经常会遇到的请客送礼、发放福利等情况,再通过“钟山清风”微博“清风小仙子”在一旁的注解,清楚明白地告诉大家对于这些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一位读者感叹:想不到,吃个饭居然这么复杂,还得先搞清楚和谁吃、在哪儿吃、谁买单,看来党员干部的饭局也不是那么好吃的。

“咦,这不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吗?”一位姑娘指着不远处的几块展板向同行的朋友说道。

这正是前段时间南京市纪委官方微信“钟山清风”推出的专题作品,改编自当红同名网络漫画,用轻松诙谐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谨慎交友、洁身自好,告诫他们:对于那些在你手中握有权力时,用金钱、礼品表达友谊的那些人,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吧。

现场还宣传展示了市民信访举报的五种方式和途径,一位市民拿起手机拍了下来,一边拍一边说:“这个知识实用,我得把它保存起来。”

“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眼下五一、端午两节临近,需要加大节前提醒教育力度。这些展板的内容,都是我们精心挑选出来的节假日容易出现的‘四风’问题。今天开展党纪普及教育活动,同时也是一次节前廉政提醒教育。”南京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孔祥林对本网说,反‘四风’需要全社会的支持。“我们一方面是要提醒党员干部牢牢守住纪律‘底线’,坚持原则;另一方面,也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反‘四风’当中,履行社会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向纪委进行举报。”

据统计,过去一年来,南京市纪委共发布纪律审查信息近60条。

小手记传递正能量:《请喝茶》带您领略纪检“那些事儿”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活动现场,“钟山清风”团队也带来了他们的文化微博精选集《请喝茶》,这是由其官方微博“钟山清风”发布的“办案手记”整理出版而成。

翻开《请喝茶》,本网看到全书共由100多个小故事,每篇只有一两百字,且每篇文章都配有一幅生动形象的插图。

“对手是个道行颇深的处长,嘬起嘴转着圈儿吹着纸杯里漂浮的茶叶,‘小伙子,有什么事抓紧时间,我下午还要主持个会。’刚入行的‘小杆子’倒也不急,指间悠闲地玩着转笔。‘下午的会包括以后的会,都安排好主持了。’那位便僵在那儿,接着就如针戳气球松垮下来。”

这是一篇名为《新手》的手记。一问一答,将办案人员与对方斗智斗勇的“内心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精彩的细节描写令人不禁拍案叫绝。

据悉,《请喝茶》的作者谷以成是一名有着20多年一线查办腐败案件经历的“老纪检”,曾任南京市纪委常委。他告诉本网,故事中的人或事都是在他亲历或所见所闻的基础上进行提炼和艺术加工而成,并不单指某一个人或某一件事。“希望通过这本书能在消除纪委神秘感、展现纪检人员真实形象的同时,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并积极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来。”

“本来只是拿起来随便翻翻的,没想到里面的故事令我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不自觉地就这么一页一页地翻下去。每读完一个小故事,都有一种意犹未尽、回味无穷的感觉,真有种‘喝茶’的味道在里面。”一位读者如此评价。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