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颜晓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颜晓峰  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

颜晓峰 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

完整报告:http://www.71.cn/2016/0504/888011.shtml

  视频专辑:http://www.71.cn/2016/0504/888098.shtml 

         PPT:http://www.71.cn/2016/0526/892025.shtml

安全是生存与发展之基,保证国家安全是治国理政的基本目标。2016年4月15日是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国家安全与国家安全观是什么样的关系?回答“实现什么样的国家安全”“怎样保证国家安全”的问题就构成了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观作为关于国家安全的核心理念、支撑理论、根本方针,规定国家安全的战略地位,确立国家安全的价值准则,决定国家安全的主要方向,引导一个国家的安全实践。党的十八大后,我国发展进入了由大向强的新跨越,国家安全呈现出拓展深化的新需求,安全态势呼唤掌控全局的新观念、国家治理呈现构建安全中国的新常态。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思考新形势下国家安全治理这一重大战略课题,创造性地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安全观的最新成果,是新形势下指导国家安全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对于营造更加稳固的国家安全环境、形成更加有力的国家安全保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责任编辑:余永峰校对:张一博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