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社会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核心提示:认真落实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是硬道理;稳定是第一责任,是硬任务”的思想,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形成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的工作格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好地宣传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平安建设法规政策,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创建成果,根据市综治委《关于组织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淮综治办〔2016〕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经研究,现将我局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公平正义、权益保障的新期待、新要求,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氛围。

二、具体工作内容

1.宣传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

2.着力宣传开展平安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3.着力宣传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和英雄事迹,弘扬正气,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见义勇为人员、鼓励见义勇为行为、参与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社会风气。

4.在办公场所悬挂宣传横幅,有独立办公地点的局属单位,要在单位门前悬挂宣传横幅。

5.对宣传橱窗内容及时进行更新。

6.各单位要在人流集中地区的 LED屏上做不少于1篇的综治平安主题宣传。

三、工作要求

1.认真落实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是硬道理;稳定是第一责任,是硬任务”的思想,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形成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的工作格局。

2.各单位开展宣传活动要有针对性、有效性,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为平安**建设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要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及时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落实重要时期值班制度,加强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消除不安全隐患,形成良好的办公环境和工作秩序。

4.4月10日前,将宣传月工作开展情况报局法规处。

四、综治平安宣传语

1.知法守法用法,利己利人利国。

2.争创和谐文明单位,共建平安稳定社会。

3.以人为本谋发展,同心协力创平安。

4.一心一意谋发展,真抓实干保平安。

5.稳定才能发展,平安才能和谐。

6.维护稳定,人人有责,创建平安,人人参与。

7.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8.实现社会长治久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9.深化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

10.深化平安建设,促进和谐发展。

11.深化平安创建,构建和谐家园。

12.强根固基抓防范,维护治安保平安。

13.平安创建靠大家,平安幸福你我他。

14.平安创建,人人有责;城市平安,人人共享。

15.创建平安家园,促进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