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论述

摘要: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构想提出两年多来 ,引起世界沿线国家的广泛共鸣,共商、共建、共享的和平发展、共同发展理念不胫而走,沿线60多个国家响应参与,与他们各自的发展战略积极对接。三年来,习近平主席在国内外各种场合就“一带一路”发表多次重要论述。

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顺应地区和全球合作潮流,契合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出的重大倡议和构想。

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构想提出两年多来 ,引起世界沿线国家的广泛共鸣,共商、共建、共享的和平发展、共同发展理念不胫而走,沿线60多个国家响应参与,与他们各自的发展战略积极对接。三年来,习近平主席在国内外各种场合就“一带一路”发表多次重要论述。

【2013年9月7日——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

2013年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2013年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2013年9月7日,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的演讲时表示:

为了使欧亚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我们可以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形成区域大合作。加强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和民心相通。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