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论述(9)

习近平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论述(9)

摘要: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构想提出两年多来 ,引起世界沿线国家的广泛共鸣,共商、共建、共享的和平发展、共同发展理念不胫而走,沿线60多个国家响应参与,与他们各自的发展战略积极对接。三年来,习近平主席在国内外各种场合就“一带一路”发表多次重要论述。

【2014年11月08日——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2014年11月8日,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题为《联通引领发展 伙伴聚焦合作》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2014年11月08日,习近平在“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东道主伙伴对话会上的讲话中表示:

“一带一路”和互联互通是相融相近、相辅相成的。如果将“一带一路”比喻为亚洲腾飞的两只翅膀,那么互联互通就是两只翅膀的血脉经络。

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资源开发、产业合作和金融合作等与互联互通有关的项目提供投融资支持。丝路基金是开放的,可以根据地区、行业或者项目类型设立子基金,欢迎亚洲域内外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