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领导发言稿

三严三实领导发言稿

核心提示:必须严格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是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做到严以律己,决不允许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擅权干政、谋取私利,不得纵容他们影响政策制定和人事安排、干预日常工作运行,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严以律己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检验“严以修身”和“严以用权”严不严的具体体现。践行“三严三实”关键要落实在“严”字和“实”字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一是要严格遵守党章。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做到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必须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党忠诚是政治品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无论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遇到什么大风大浪,都要始终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都要做到全心全意对党忠诚,都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对党忠诚,都要忠心耿耿、始终如一的对党忠诚,要始终经受得住血与火的考验、无怨无悔、泰山压顶不弯腰,在面对大是大非时要敢于亮剑,要绝对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事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的要求另搞一套,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不得阳奉阴违、自行其是,不得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说三道四,不得公开发表同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要必须坚决维护党的团结。

要严以律己,始终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团结绝大多数同志一道工作,要坚持五湖四海,决不允许在党内培植私人势力,不得以人划线,不得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要始终坚持在州委和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主动团结同志一道在党组的领导下努力搞好各项工作,做到严格遵守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组织原则。必须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严以律己,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跟组织讨价还价,不得违背组织决定,遇到问题要找组织、依靠组织,不得欺骗组织、对抗组织。必须严格遵循组织程序,严以律己,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决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决不能先斩后奏。始终坚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坚决反对搞团团伙伙和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