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十三五规划(2)

镇十三五规划(2)

核心提示:在“十三五”期间,我们要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三、“十三五”期间主要任务

(一)强化项目意识,着力提升招商新成效。

我镇继续将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作为全年的中心工作,同时将重心放在招引外资项目和亿元以上项目上,发动镇村干部投身到招商引资工作中来,通过多种方式努力搜集可能的招商信息,积极调动一切有利因素,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强力推进项目招引;加大对签约项目的跟进力度和在建项目的服务力度,帮助解决项目规划、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尽快开工投产达效,同时加快张棉工业园区拆迁征地工作进度,为企业落户提供最基本的优质平台。

(二)坚定服务理念,着力提升企业竞争力。

我镇城北工业园区以食品、机械、物流等产业为主,我镇将围绕做强企业、做大产业、做优载体,优化现有企业存量,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始终以“镇企同发展”的理念,重点培植好共创液压、康利达服饰、盛亿缘木业、中亿建设、晶荣化工等企业,确保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对落户的项目,实行“专人帮办,限时办结,一办到底”帮办服务机制,明确专人帮助客商办理全套手续,努力做到时间最快、费用最省、服务最优;在我镇农产品加工企业现已获省著名商标3件、市知名品牌3件的基础上,狠抓品牌战略,力争帮助镇域范围内的各家企业品牌均能享誉国内甚至国外;鼓励企业多开票、开足票,对竣工投产项目的跟踪服务,对全镇范围内的在建项目实行专人跟踪服务,堵塞对企业监管漏洞,保证不跑、冒、滴、漏,同时加大对城北工业集中区的绿化、道路、路灯、下水道等基础设施的投入,从而亮化工业棉花的整体形象、激发现有企业的发展热情和吸引更多投资商的目光。

(三)创造最优环境,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着力在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加快环卫常态化建设上下功夫,建立“户集、村收、镇转运”的镇村环卫一体化模式,逐步完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以农村环境整治为突破口,结合村庄布局调整,扎实推进中心村建设,尽快改善农民居住环境及生活条件;加大对镇域范围违章建筑的拆除力度,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全镇和谐稳定;进一步优化城镇功能,加快旺达国际公馆、金瑞华府小区、镇北商贸集中区三个大产权项目的开工建设进度,以发展第三产业为突破口,坚持把小城镇建设、市场建设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加快各村基础设施建设,以人口和产业聚集带动小城镇发展。

(四)恪守执政为民,着力提升农民纯收入。

利用独特的地理优势和现有的产业基础,以大福生态观光旅游农业园和新河孙大泓生态农业园为点,以建设淮高路、孙大泓沿线的农业生态区为线,打造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全镇特色高效农业;改变孙大泓河道以往的杂乱种植,采取挂牌招标和农户自发的双向举措,在孙大泓河道两岸种植宜栽宜长耐寒和极具观赏性的苗木、花卉,近距离快速向城区规划和小区建设改造提供树种和苗群;鼓励多元化投资现代高效农业,大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为50、60的留守人员提供就业岗位,提高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贫困户的脱贫率。

(五)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推进社会各项事业。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强化政府对教育的保障责任,实施素质教育,促进教育水平提高,巩固义务教育的成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缩小城镇义务教育差距。加大资金投入,全面完成学校平房、校舍改造任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控制人口总量,优化人口结构,提高人口素质。加强计划生育管理,稳定低生育水平,有效治理性别比偏高的问题。加强生育观念教育,对计划生育实行综合治理,切实解决死角和难点问题,使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取得新突破。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关注民生,扩大失业、养老、医疗、生育、工伤等基本保险覆盖面,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确保低收入者的基本生活,加强敬老院管理。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社会政治稳定、社会治安状况良好、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公共安全保障有力和法治环境公正高效为目标,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社会预警体系和应急管理机制,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坚决扫除社会丑恶现象,切实保障社会治安环境良好。

切实加强信访工作。认真落实《信访条例》,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保证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及时解决,优化工作机制,提高信访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法制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评比竞赛活动。努力营造政治清明、工作愉快、生活宽裕、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