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主任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社区主任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核心提示:在工作中,她运用“四步工作法”(网格议事—居民定事—社区办事—百姓评事),让社区居民对社区事务由“被动参加”变为“主动参与”。成功解决**家园小区供暖改造问题。

**,女,19**年3月生人,中共党员,现任**市**区**街道**山社区居委会主任,**市社工协会理事、**区社工协会常务理事。她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社区工作职责,勤勉敬业、扎实工作、求真务实、严于律己,多年来,她坚持从点滴做起,秉承社工理念,运用社工知识及技巧,努力使居民得到更加贴心的专业服务。

一、恪守本职,坚持工作在社区第一线

**自2009年以来一直在社区工作,她所服务的**山社区是由一个城市社区与一个村改居社区合并成立的,社区既有城中村改造小区,又有单位自建小区,还有新开发的高档住宅区,社区情况较为复杂。为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把社会工作服务融入社区工作的每个环节,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力求做到“三个熟知”,一是对每个小区各项“底子”熟知;二是对每个小区居民的共性需求熟知;三是各个小区有效资源熟知。这样,每个小区的人员情况、有什么急需解决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同时链接社区有效资源,及时帮助居民、服务居民。社区自成立以来,先后荣获**市级充分就业和谐社区、全区城市建设管理先进单位、区级文明单位、区级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全区综治维稳工作先进基层单位、社会矛盾化解(信访)工作先进社区等荣誉称号。她的家就住在**山社区,社区居民碰到她都愿意和她唠会儿家常,她也借此机会运用专业技巧向大家普及社会工作的理念,时间长了居民都称她为“社工老熟(**)”;在社区她还被同事冠以“花样社工姐姐”的“美称”。

二、专业引领  促进社区参与融合

多年来,**一直秉承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在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如“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亲手做元宵“、

“团圆迎中秋 巧手做月饼”、“重阳节为社区老人拍摄金婚、银婚照”活动、“腊八粥香 社区情浓”、“扎灯笼 写春联”等;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系列活动:“**我家的绿植”、“携手绿化家园 共建和谐社区”梨树挂牌认领、“绿色出行 从我做起”—文明出行倡导活动、“社区家常菜大比拼”等活动。在活动中,她坚持以活动吸引居民、用活动引领居民、在活动中教育居民、活动后反思自己。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责任感。系列活动在各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其中2015年中国**网1次;**日报1次,**电视台10次 ;**晚报1次;**新闻15次,**社区报43次。

三、由民做主  解决小区实际问题

在工作中,她运用“四步工作法”(网格议事—居民定事—社区办事—百姓评事),让社区居民对社区事务由“被动参加”变为“主动参与”。成功解决**家园小区供暖改造问题。**家园小区原为单位自建宿舍,近年来由于单位搬迁等原因,小区供暖设施老化失修,2014年小区居民面临停暖的困境,**在了解情况后,运用社工专业技巧,引领小区居民选出小区居民代表,组织召开居民代表、社区、供暖企业协商议事会,商定出小区供暖解决办法,并由社区在小区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居民代表监督供暖企业对小区实施供暖改造。2014年供暖季,使每一户小区居民都供上了暖。大家见到**就说“咱社区就要有像你这样的一个当家人!”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