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价值观论坛”走进军营 军民共话核心价值观

厦门“价值观论坛”走进军营 军民共话核心价值观

摘要:怀着对英雄的崇拜和对国防绿的向往,詹家池毅然放弃了重点大学的生活,融进火热的军营,光荣地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一晃,今年已是第18个年头了。一路过来,也曾迷茫,也曾彷徨,特别是当生活在纪律严明的军营时,当看到年轻的生命因公殉职时,詹家池问自己,这样的选择值吗?可当听到看到更多的军人故事时,詹家池深深明白了什么叫军人的情怀,他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当一名合格的军人。”

厦门市思明区“价值观论坛”首次走进军营

现场不少人眼里泛着泪花

“爸爸,你在哪里,你什么时候回来,爷爷病了,妈妈病了,奶奶也病了,现在没有人送我上学,没有人给我做饭,你回来吧,你不要当兵了,你回来吧!”这个让人心酸的电话,是73152部队战士詹家池的儿子打给爸爸的。然而,这位从军18年的士兵对儿子回答道:“儿子,你要坚强,爸爸正在参加演习,演习就是在打仗,现在回不去。”

5月12日,厦门市思明区“价值观论坛”首次走进军营。在73152部队,来自思明地税的税务工作者、义工以及部队战士轮番登台,讲述了不同岗位的责任和义务,以及他们眼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战士詹家池说起家人病倒,儿子哭着打电话让他回家的心酸;刘少轩讲述官兵们克服一切困难连续奋战,只为演习完胜时,税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被深深触动,不少人眼里泛着泪花。当税务工作者吴莹琳讲述同事们一起为办税员解决问题的热情服务、地税义工郑超峰分享自己帮助他人,收获快乐的满足感时,部队官兵们报以了响亮的掌声,给予点赞。

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论坛现场,主持人几度哽咽,在场的听众眼泪在“飞”,“飞”出一样真实的感情。价值观激励着精神,价值观故事深深打动了大家。

不同的颜色,一样的价值。税务蓝、义工红、军营绿,虽然着装的颜色不一样,所担当的岗位责任不一样,但每个人讲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传递出八个大字: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不同群体的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正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再平凡的岗位也能体现自己的价值。”73152部队战士杨文杰是一名技术维修人员,听完论坛后暗暗为自己打气:“今后我要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干好本职,发挥自己的作用。”

思明地税筼筜分局副局长伍柳菁拍下了现场感人的画面,第一时间把照片上传到市委文明办的“善行厦门”App平台。她告诉记者,通过战士们的故事,让她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作为军人的不容易,增进了军民间的交流和沟通,“战士们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典型。战士们身上的干劲激励着我们要把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