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价值观论坛”走进军营 军民共话核心价值观(2)

厦门“价值观论坛”走进军营 军民共话核心价值观(2)

摘要:怀着对英雄的崇拜和对国防绿的向往,詹家池毅然放弃了重点大学的生活,融进火热的军营,光荣地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一晃,今年已是第18个年头了。一路过来,也曾迷茫,也曾彷徨,特别是当生活在纪律严明的军营时,当看到年轻的生命因公殉职时,詹家池问自己,这样的选择值吗?可当听到看到更多的军人故事时,詹家池深深明白了什么叫军人的情怀,他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当一名合格的军人。”

【原声】

李云亭: 

踏实做人用心做事 

我现在泉州安溪县蓝田乡乌土村驻村蹲点,从去年7月驻点以来,我四处为村里募捐,努力为村里争取建设资金。在各部门和村民的支持下,我牵头帮扶的项目一项项“结果”——两条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村学校有了3间多媒体教室,一家农业公司落户乌土发展农村产业等。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村里人常说:“李科,别太费心,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可我总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总想看能否再多做一点。踏实做人,用心做事。无论在农村驻点,还是在税务岗位,我牢记这一原则并践行着。

郑超峰: 

“业余工作” 收获快乐 

地税义工这份“业余工作”说起来很简单,帮忙打印收入证明、介绍办理业务的流程等。可就是这么简单的事,让我收获了无穷的快乐。今年3月,很多纳税人来办理收入超12万的个人所得税申报,由于很多人是第一次申报,我和志愿者们耐心地讲解申报流程,帮忙打印收入证明,忙了一上午,直到“下班”才觉得口渴。

虽然当义工的时间不长,但我悟出了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无私奉献。社会主义价值观让志愿服务有了坚实的精神后盾,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来支撑着志愿服务的不断发展。

【故事】

吴莹琳: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精神之基 

今年3月,中宣部公布了第二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思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榜上有名,成为全国地税系统中唯一入选单位……来自思明地税办税服务厅的吴莹琳说起“自家”的荣誉,言语里透着满满自豪。

从2004年开始,厦门市60%的社保缴交工作移交到思明地税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面对大量的人,要重复普及社保知识,一天下来,用“全身瘫软”来形容都不为过。可即使再苦再累,大家依然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精神之基。

吴莹琳用同事的故事诠释了爱岗敬业。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陈思怡坚持学习税务知识,致力提高业务技能、涉税处理水平。这一份干劲让她收获了“全省地税系统十佳办税服务标兵”称号。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