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 郭金龙讲话 王安顺出席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 郭金龙讲话 王安顺出席

摘要:5月13日下午,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中央文明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首都文明委主任郭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首都文明委第一副主任王安顺出席。

原标题: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 郭金龙讲话 王安顺出席 

5月13日下午,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中央文明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首都文明委主任郭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首都文明委第一副主任王安顺出席。

郭金龙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首都各项工作面临着许多新形势、新任务。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都需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将精神文明建设与首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凝心聚力的强大作用,不断鼓舞全市人民共同奋进,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郭金龙强调,《首都“十三五”时期精神文明建设规划》是未来五年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性文件。要结合落实规划部署,积极创新工作理念、机制和载体,不断提升做好首都精神文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大幅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努力推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郭金龙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必须齐抓共管,统筹好各方面资源力量,凝聚起强大合力。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更高水平地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更好地服务北京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会议审议通过了《首都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工作安排》和《首都“十三五”时期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徐飞鹏 方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