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资金管理存在问题

农村资金管理存在问题

核心提示:管理村居经费的人员不具有专业知识,对资金的管理意识很薄弱,不注重资金的管理,没有会计制度进行使用资金的流程,哪里急需用到哪里,资金没有专项性。

近年来,中央拨出各种经费,但是村居的经济管理制度并未更新,故而两者存在各种矛盾。目前村居的经济管理方面存在以下问题:

一、资金管理比较笼统

村居的资金使用以支部为主要管理者,经村居“两委”班子进行协商使用,哪里需要就使用在哪里并没有清晰的账,他们把资金用在村居的共同利益上不受任何会计制度的约束,缺乏对资金挪用而违反会计制度的认识。

二、管理人员缺乏专业素质

管理村居经费的人员不具有专业知识,对资金的管理意识很薄弱,不注重资金的管理,没有会计制度进行使用资金的流程,哪里急需用到哪里,资金没有专项性。

三、资金管理交织而分工不明确

从会计制度来讲出纳和会计是两个具有相互监督性的职能而不能交织的,可是村居没有具体的出纳和会计,一人同时当出纳和会计,违反了会计制度,致使群众对资金使用情况存在一定的不信任性。

四、缺乏资金管理人员的培训

一个制度形成需要一定的过程,村居的资金管理方面一直薄弱,主要是没有形成资金管理的制度,更是缺少对管理人员的专业培训。村居的资金与每个居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对资金的管理不当一定程度上影响村居的文明、和谐,如果村居的资金管理妥档,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进而提高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位置,并增强对党和国家的信任,永远感党恩、跟党走。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