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我为什么入党——从“心”入党(2)

“两学一做”·我为什么入党——从“心”入党(2)

摘要:“我为什么入党?”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给出的答案也各异。有人说,是“要给自己的内心一个交代”,有人说,是因为“党给了我艺术生命,给了我今天的一切,我要永远跟党走”,还有人说,是想“拥抱饱满的人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没有“意义” 何以存在

“我为什么入党?”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给出的答案也各异。有人说,是“要给自己的内心一个交代”,有人说,是因为“党给了我艺术生命,给了我今天的一切,我要永远跟党走”,还有人说,是想“拥抱饱满的人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从1921年的57名共产党员到如今的8700万之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当一个国家从四分五裂走向独立统一,从饥饿贫穷走向小康富足,从满目疮痍走向欣欣向荣,在事实面前,你没有理由不敬畏它,没有理由不相信它。如果说,时间会告诉你一切真相,那么,人民已经作出了选择,历史也已经给出了答案。

从西方走向东方,从一国走向世界,从一个世纪走向另一个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当之无愧的人类有史以来最为先进、最为科学的信仰。将马克思主义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它是合格的先锋队,是人民根本利益最佳的代言人。

当前,我们面对的世界比过去更加复杂,我们面对的思潮比过去更加纷繁,我们面对的选择比过去更加多元,正因此,我们才比以往更加需要“意义”。没有梦想,何必远方?没有“意义”,何以存在?在信仰的荒漠上,立不起伟大的民族。在“意义”的废墟上,同样立不起优秀的个体。信仰叩问的是终极价值,但它依旧能赋予日常生活以实践的质感和超越的快乐。

有信仰,青春才不会无处安放;有信仰,人生才不会随波逐流;有信仰,理想才不会被迷茫驱散。追问“我为什么入党”,其实就是在寻找一种人生的正确打开方式,确定一种意义和方向,选择一种价值观和世界观。只有明确了出发的意义,我们的步伐才会更加坚定,永远向前。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