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最新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腐败的滋生,来源于思想的腐化和来自社会各界的诱惑,俗话说:“跟了好人成好伴,跟了坏人满街窜”。一个人的生活圈里,如果有人腐败,经常施舍于你,不计得失,品尝“甜果”后,久而久之,自己很有可能就会被“传染”,陷身其中而同流合污无法自拔。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先后到西安等地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防生病”。广大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经济建设的主力军,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主要执行者,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真真切切学习党章,学习系列讲话,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清醒头脑,认清形势,净化身心,牢固根本,怯除身上已有的“疾病”,防止今后工作、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弊病”,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上,真正“治病除根”。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防传染”。腐败的滋生,来源于思想的腐化和来自社会各界的诱惑,俗话说:“跟了好人成好伴,跟了坏人满街窜”。一个人的生活圈里,如果有人腐败,经常施舍于你,不计得失,品尝“甜果”后,久而久之,自己很有可能就会被“传染”,陷身其中而同流合污无法自拔。这种现象是有的。只因经不起考验,忠诚于党的决心不牢固,政治立场不坚定。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学习系列讲话,要带着问题去学,达到入心入脑,并将之形成长期性教育,促使广大党员自觉依照党规党纪办事、做人,回归自我,返璞归真,慎言慎行,看淡一切权利和诱惑,把国家的发展和进步厚植于心,健康成长,才不容易被所谓的诱惑和施舍“传染”。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