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维稳工作自查自评报告

信访维稳工作自查自评报告

核心提示:接访安排。印发文件,制定接访安排表,并及时公开、上报。每天安排两名党政班子成员轮流接访,主要领导每月接访两次以上。接访情况由信访专干详细记录接谈情况,并安排相关单位及时处理。每月30日前公开党政班子成员接访安排并上报。

区信访局:

**年,我镇的信访维稳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信访条例》和上级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制,促进信访工作的深入开展,更好地为**镇的改革、发展、稳定服务。根据《**区**年度信访稳定责任目标考核办法》(裕信组﹝**﹞9号)文件要求,现将我镇**年度信访稳定工作自查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标准分10分,自评分10分)

1、贯彻上级决策部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上级信访部门和区信访局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将信访工作纳入本镇的全局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镇党委扩大会议研究成立了镇信访稳定工作领导组,并制定了《**镇信访维稳工作要点》,镇班子定期不定期听取信访工作汇报,每季度至少一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信访工作,着力解决信访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标准分4分,自评分4分)

2、落实领导责任制。强化落实信访责任意识,明确镇党委书记是信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镇的信访工作负总责;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直接负责,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信访专干具体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同时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查究制,对出现重大信访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实行逆向追究和责任倒查。(标准分2分,自评分2分)

3、加强目标管理。镇党委、政府年初即与下属单位及13个村(居)签订年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他们的信访工 作目标,适时组织年中、年底信访维稳工作检查,并严格依据目标考核办法兑现奖惩,从而建立了统一领导、统一协调、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在年终,对信访工作进行总结,并按照区下发的考核办法进行自查自评。(标准分4分,自评分4分)

二、信访情况(标准分55分,自评分55分)

1、进京非访。全年无一例进京非访现象发生。(标准分20分,自评分20分)

2、进京正常上访。我镇全年无进京正常上访个案发生。(标准分10分,自评分10分)

3、去省上访。全年无一例去省上访现象发生。(标准分10分,自评分10分)

4、到市、到区上访。全年无一例到市、到区上访现象发生。(标准分10分,自评分10分)

5、群体性和突发性事件。全年未发生群体性和突发性事件。(标准分5分,自评分5分)

三、信访事项办理(标准分30分,自评分30分)

1、来访事项办理。我镇积极落实《关于加强初信初访办理的工作意见》,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重视初信初访工作,每天安排一名党政班子成员接访,对于信访案件,认真记录,做到一案一卷,信访案件化解率高达**%以上,全年初信初访案件当事人无越级上访现象发生。我镇在接到受访单位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派出人员及时处置;对市、区领导签批的信访案件,按期办结并及时回复信访人;区交办的各类来访案件,按期办结上报。(标准分12分,自评分12分)

2、区交办来信办理。对区交办的来访来信,镇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批阅并按时办结上报。(标准分8分,自评分8分)

3、省、市交办来信办理。全年未接到省、市交办来信。(标准分5分,自评分5分)

4、复查事项办理。我镇今年无一例待办未办复查事项。(标准分5分,自评分5分)

四、“五集中”专项行动(标准分10分,自评分10分)

1、落实会议精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五集中”专项行动,传达并落实市、区“五集中”会议精神。经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制定了《**镇社会矛盾化解“五集中”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将责任细化。(标准分1分,自评分1分)

2、包保稳控。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保稳控,对于列入“五集中”重点案件实行专人协调处理,并将“五集中”案件化解进度表及时报送上级有关部门。(标准分4分,自评分4分)

3、化解处理。“五集中”重点案件化解率达**%以上,未化解的有化解稳控方案。(标准分4分,自评分4分)

4、卷宗规范。“五集中”重点案件卷宗整理规范、整齐。(标准分1分,自评分1分)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