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贴心信访人 做群众暖心人

做贴心信访人 做群众暖心人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神山镇制定了“温暖信访、贴心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在信访环节认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信访,让群众感知信访温度,切实维护信访工作的公平正义。

微笑服务 “当官的”带头接访

为了切实解决群众难题,严格贯彻落实《神山镇人民政府信访接待工作制度》,强化领导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每日有科级干部领导接待来访群众,了解来访群众诉求,帮助来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采取领导包案等形式,带头化解重大、疑难、复杂信访案件。来信访的群众都是带有情绪的,因此神山镇政府制定了‘四个一’工作制度,要求接访人员在接访中给群众一个微笑、向群众递上一杯热茶、向群众递上一张卡片、对群众进行一次回访。通过做好贴心服务,让群众感受到温暖。

听证释法 让“明白人”来评理

司法所作为第三方人员参与听证,从专业角度分析案情,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前提下判断判决的合理性。如果有不合理的地方,司法所会向检察机关反映;判决合理,会向当事人说明。这样既保证了信访工作的公开透明,又能解开当事人的心结。

严进严出,让信访难不再难

面对群众来访、来电、来信的实名举报,神山镇人民政府实行“严进严出”的办理原则,强化线索管理,建立及区分运用“实名登记一本簿”工作制度。对实名登记件建立台账,不但对本级核查件作严格要求,还强化对转办核查件及业务范围外信访件的台账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一切服务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神山镇人民政府着力解决信访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群众工作落到实处;坚持贴心服务,实现信访接待工作质量的提升;坚持依法办理信访案件,确保依法化解矛盾。通过“温暖信访,贴心服务”专项工作,力争实现重复信访案件清零,增强群众依法信访意识,切实提高信访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吴自强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