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办精彩活动 居民提前过端午

社区办精彩活动 居民提前过端午

摘要:“加油,加油,再多包一个微波炉就抱回家了。”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5日上午,延光社区联合辖区爱心餐饮企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邀请社区群众提前度过了一个欢乐的端午佳节。

“加油,加油,再多包一个微波炉就抱回家了。”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5日上午,延光社区联合辖区爱心餐饮企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邀请社区群众提前度过了一个欢乐的端午佳节。

糯米、红枣、粽叶、麻绳,全部在桌上摆放整齐,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5个参赛小组的成员利索地开始包粽子,只见技术娴熟的老人麻利地将粽叶卷成小漏斗的形状,填上糯米,放入大枣,一手扯绳一手转粽子,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就成形了。可对于根本没有包粽子经验的年轻人来说,看着老人们一气呵成的动作,只剩下捶胸顿足了,虽然前一天晚上还专门通过网络学习了包粽子的技巧,但真实践起来就屡屡出现“纰漏”。进入决赛环节,张仁彩在5分钟内包出了18个粽子,获得了一等奖。“我和老伴都报名参加了包粽子比赛,就是想一起体验一个别样的端午节,没想到竟然还能搬回一台微波炉。”75岁的张仁彩高兴地说道,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老年人的生活天天都跟过节似的。

为了让空巢老人端午节不孤单,比赛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带着包好的粽子前往空巢老人家中,提前向他们表示节日的慰问。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