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发言稿

地税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发言稿

核心提示:党章是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的长期经验总结,是党永葆生命力和活力的有力保障。

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结合对中央精神的学习,我围绕“向党中央看齐,坚定政治定力”这个专题谈三点个人学习体会。

一、学好党章党规,是立身立党之本。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作为指引全党的旗帜,对于正确制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统一全党的思想和行动,实现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大处和执政党发展来说,党章是党自身发展建设的根本保障。党章是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的长期经验总结,是党永葆生命力和活力的有力保障。不遵守党章、不贯彻党章,全面从严治党就没有出发点和落脚点,就会带来严重后果,党的事业就会遭受损失。只有全体党员坚决维护党章权威,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履行党员义务,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才有坚强保证,党的建设才能不断加强,党的各项事业才能蒸蒸日上。从小处和党员个人来说,党章是每一位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保障。党章是方向盘、安全带,没有党章的指引、约束,人生路、从政路就会跑偏,甚至出错。税务部门是行政执法机关,手中或多或少有一些权力,如果不了解、不遵从党章,就会比从事其它工作的同志更容易出问题。一些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受党培养多年,但随着地位升高,却日益背离了党员的基本遵从,最终成为党和人民的罪人,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他们忘记了党章党规。党章是党员的“定海神针”。作为一名党员,只有熟读党章、谨记党章,时时刻刻以党章党规为根本遵循,事事处处用党章党规来约束自己,才能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定力,才能在任何考验面前不忧不惧不惑。

二、学好系列讲话,是干事创业之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发展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具时代特点的新要求,是我们干事创业的不竭源泉。我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两个鲜明特点。一是高屋建瓴,目标导向。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谈认识、作判断、提要求,具有很强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作出的重要论断,对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二是开门见山,问题导向。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直面问题,直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效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议通过《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时作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税收改革和深入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实现税收事业科学发展的关键问题,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今年的税收工作改革任务很重,硬仗一场接着一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学习系列讲话的成果充分运用到实践中去,化为推进税收事业科学发展、实现税收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三、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具有内在一致性,要贯通起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我们学习党章党规、践行党章党规,一个具体体现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遵守和执行党章,最直接、最有效、最管用的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是紧密联系的,具有内在一致性,我们要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总局党组及各级税务机关党组保持政治定力、增强看齐意识,对税收事业发展、对税务系统政治生态都至关重要。

作为八十万税务干部的领头人,总局党组一班人必须坚决向党中央看齐,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对中央要求开展的工作要毫不迟疑地开展,对中央决定禁止的事项要毫不犹豫地禁止。必须时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建设坚强有力、团结和谐、勤政廉洁的班子。必须增强政治洞察力,建立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税务干部队伍。必须牢固坚持依法收税,坚持组织收入原则,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