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创新载体 助力全民尽责圆梦践行核心价值观

包头创新载体 助力全民尽责圆梦践行核心价值观

摘要:“中国梦·尽责圆梦”主题实践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包头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积极进取、锐意创新,有力有效加以推进,把“中国梦·尽责圆梦”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为把北疆鹿城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做出新的贡献!

社会好风尚的形成,离不开好载体的引领。包头市在开展尽责圆梦主题活动中,抓载体创新,助力全民践行。如今,志愿服务、诚信建设和道德建设三大载体贯穿融入实践活动,让个性化的价值理念转化为城市共同的价值风尚,让核心价值观植入每个人心中。

包头启动关爱盲障及弱视儿童公益项目

“我们的初衷就是为盲障和弱视、低视力青少年儿童提供精神慰藉和心理疏导,让他们能更好适应今后的社会生活。”包头市汇美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夏美玲是国家级社工师,也是“你是我的眼”关爱盲障及弱势儿童公益项目负责人。

据了解,“你是我的眼”公益项目是由国家民政部支持、由包头汇美社会服务中心承接的国家级社会服务项目,该项目以提高盲障青少年社会适应能力为目的,包括普及弱视预防及康复训练知识,为盲障及弱视儿童青少年提供伴读服务,对盲障及弱视青少年儿童进行生活指引帮扶及精神慰藉等服务。

“活动前期,我们重点将在社区开展针对弱视及相关预防知识的活动15场,包括‘关爱心灵’、‘心阅书香’、‘重见光明’等,以社区为服务对象进行心理援助访视和伴读。整个关爱活动将持续一年,一年中我们将请专业社工和心理咨询师为盲障及弱视、低视力青少年儿童提供相关护理和康复训练,不断提高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夏美玲说。

东河东站办事处组织志愿者进社区送温暖

医疗卫生志愿者在义诊

5月24日,呼铁局包头地区职工服务中心“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搭起了便民服务摊位,结合自身业务特长为社区群众提供了专业服务。医疗卫生志愿者在现场免费为居民、困难群体、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测、医疗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法律援助志愿者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知识普及和咨询,答疑解惑;理发师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还有志愿者陪孤寡老人聊天唠家常,让独居老人感受到志愿者送来的温暖。

这只是公一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剪影,公一社区表示将持续不断的践行志愿者义务,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青山区青山路街道朝阳社区成立青年爱心联盟

为更好地在社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山区青山路街道朝阳社区创新思路,不断探索志愿组织新模式和志愿活动新形式,近日,该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的团组织,成立了朝阳青年爱心联盟,并由该联盟启动了“一助一”公益服务年活动。

朝阳青年爱心联盟共由机关、企业、学校、非公组织等17家共建单位组成。该联盟将发挥年轻人的激情与正能量,开展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帮助社区内需要帮助的群体。

“一助一”公益服务年活动,以“三个一”的形式开展“一助一”活动,即组织和发动辖区共建单位的团组织与至少一户社区困难家庭挂钩结对;由共建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挖掘自身潜力,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通过团组织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公益活动;活动期限为一年。为确保此项公益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朝阳社区党委将对公益活动进行全程跟踪与记录,并进行定期公示和媒体宣传。

“一助一”公益服务年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朝阳青年爱心联盟开展了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修家电、清理白色垃圾等公益活动。

东河区创建绿色链条 树立诚信典范

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兴。盛夏时节,位于东河区河东镇的南星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内人声鼎沸,采摘、包装、过磅,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虽然采摘园内果蔬的价格要比市面上贵出不少,但用前来采摘的市民张女士的话说,“图的就是个健康和安全。”

成立于2012年6月的南星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市都市农业产业中一颗新星。据公司董事长张三根继介绍,公司以“走绿色道路、创生态文明”为经营理念,全面致力于打造成集基地-物流配送-社区便民店-产品采摘-观光体验为一体的都市农产品产业链条。

老百姓体验采摘乐趣

“我南星,人为本,办企业,不失信……”南星在经营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字经”,内容虽然朴实无华,但诚信经营的理念已融入每个员工的内心。用张三根继的话说,那就是南星用道德良心生产放心果蔬,不仅是口号,更是习惯。在生产过程中,南星采用标准化的生产统一种植、统一采收、统一销售,杜绝化肥、农药、激素、转基因的使用,建立了无公害生产技术规程中的农药残留追溯系统,保证了上市食品的安全。真正实现了蔬菜“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绿色生态”产业链条。

绿色农业属于高投入、高产出、高科技的劳动密集型产业。采访中,张三根继告诉记者,做企业需要经营者的耐心,农业企业更是如此。南星农业的发展一直是沿着诚信的道路,这样企业才能走得稳健。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南星正依托品牌优势,打造集现代农业示范、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农业科普教育和推广、生态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生态园区。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