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

全面推进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

摘要:1990 年 3 月召开的中共十三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强调能否始终保持和发展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盛衰兴亡;提出在党内普遍深入地进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再教育,克服党内存在的各种腐败现象。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十三届四中全会后以江泽民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紧抓不放的一件大事。1989 年 7 月 28 日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作出《关于近期做几件群众关心的事的决定》。同年 8 月 28 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聚精会神地抓党的建设,下决心解决好当前党的建设中的迫切问题。

1990 年 3 月召开的中共十三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强调能否始终保持和发展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盛衰兴亡;提出在党内普遍深入地进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再教育,克服党内存在的各种腐败现象。这次全会以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带头,深入基层,深人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为全党转变工作作风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1991 年 6 月,《毛泽东选集》第一至四卷第二版出版。同年 7 月,党中央发出学习《毛泽东选集》第二版的通知,充分肯定毛泽东思想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指导意义,要求把学习《毛泽东选集》同学习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起来,同学习代表了毛泽东思想在新时期的发展的邓小平著作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