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讲台30年的山村代课老师

坚守讲台30年的山村代课老师

摘要:为错过了转为公办老师的机会,姬爱环每月工资只有1000元左右。工资偏低,教学条件艰苦,姬爱环也曾想过放弃,但看到孩子们求知的眼神,姬爱环毅然选择了留下。

15岁时第一次作为代课老师走上讲台,姬爱环就喜欢上了课堂里的孩子们,20岁正式执起教鞭代课到48岁,山西省娄烦县山村代课老师姬爱环坚守三尺讲台整30年,她用生命中最宝贵的时光照亮着偏僻的小山村。

30年来,姬爱环先后在娄烦县农村的多所小学任教,学校里的孩子来一拨又走一拨,不变的是站在讲台上的姬老师。

从青春年华到年近半百,她教的一拨又一拨孩子渐渐长大,走出小山村进入城市。姬爱环现在任教的白刁岭村小学有7名学生,姬爱环是学校唯一的老师,每天除了轮流给不同年级的孩子上课外,还得负责孩子们的接送。

因为错过了转为公办老师的机会,姬爱环每月工资只有1000元左右。工资偏低,教学条件艰苦,姬爱环也曾想过放弃,但看到孩子们求知的眼神,姬爱环毅然选择了留下。“我喜欢孩子,真的离不开他们。” 姬爱环说:“看着孩子们一点一点学到知识,我觉得自己再辛苦也值了。”

孩子们需要我,乡亲们也敬重我,姬爱环说,我愿意在山村当一辈子老师。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