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第一次邀请英国女王访华

共和国第一次邀请英国女王访华

摘要:女王的访华,成为中英大规模经济技术合作的新动力,这一年英国首次向中国提供了3亿英镑的优惠贷款。对发展中英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起了推动作用。

公元1793年、英固全权大使马夏尔尼率90人组成的代表团、携带600箱礼品、并带有英王乔治三世庆贺中国乾隆帝83岁寿辰的信函和国书、来到中国。踌躇满志的英王使者根本没有料到会在热河避暑山庄碰碰了一鼻子灰。大清帝国根本不理会大英帝国有关两国贸易和建交问题的要求。马夏尔尼及使团无功而返。

斗转望移、时间流逝、184年之后、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北京受到了热烈欢迎和友好接待。1986年的l0月、秋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金秋时节、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应邀来华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在北京的八达岭长城,上海的豫园、陕西临潼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云南昆明那烟波浩淼的滇池,还有广州的西苑公园,英国女王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好客的中同人民的友好接待。

女王的访华,成为中英大规模经济技术合作的新动力,这一年英国首次向中国提供了3亿英镑的优惠贷款。对发展中英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起了推动作用。英国女王作为国家元首第一次访华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在中英友好合作关系史上增添了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