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元:乡亲们的认可是最大奖赏

王家元:乡亲们的认可是最大奖赏

摘要:在王家元的带领下,春风村的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带头领着群众奔小康。春风村的人均收入在十年里增加了十倍,从一个石漠化的穷山村变成花果满山的富裕村。

12年前,在外经商的王家元回到家乡四川省筠连县春风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王家元说,这些年来,乡亲们的认可,是对他最大的奖赏。

深山中的春风村要发展,没有路不行。2004年,王家元当上村委会主任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修路。

为能早日修通道路,缺少石料,王家元就无偿让大家到自家的采石场去运;资金不够,他自己垫支了经商攒下来的10万元钱;劳力不足,就带领村组干部一起上。凭着这股子拼劲,春风村在三年内打通了通往镇里的2公里长碎石路;修起了连接全村3个村民小组的7.8公里水泥路。

2007年,王家元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整顿干部作风,在村干部中引入责任追究制度。因为自己的舅舅在担任村民小组组长期间忙于跑运输赚钱,对组内事务不闻不问,王家元就召开村民大会,罢免了舅舅的职务。

在王家元的带领下,春风村的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带头领着群众奔小康。春风村的人均收入在十年里增加了十倍,从一个石漠化的穷山村变成花果满山的富裕村。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