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领导发言提纲

三严三实领导发言提纲

核心提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言行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严以修身

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按照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安排和 **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对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个专题第一次集中研讨的要求,本人通过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学习思考,谈三点学习体会。

一是要把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第一精神追求。

我们要严格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严以修身,首先要严格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严以用权,就是要始终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严以律己,就是要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严以修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三严三实”要求中的第一句话,就是要求我们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离不开学习。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到**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言行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理想信念是人的“总开关”,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是加强党性修养的第一课。一个人只有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执著的信仰追求,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因理想信念坚定,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的人不少,但因理想信念不坚定,走上了违纪违法不归之路的典型案例比比皆是。6月26日我们参加州委组织的到**省第二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时,看到的“腐败典型案例”中,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有的曾经是在文山工作过的熟悉的人,曾经受党和人民多年教育培养过的人,从一般的公职人员逐步成为不同岗位的领导干部或者重要岗位的负责人,原本是希望他们能进一步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更多的工作,但他们却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谋取私利,经不起权力、金钱、女色的诱惑,成了犯罪分子。他们之所以堕落为腐败犯罪分子,就是因为他们修身不严、律己不严和以权谋私,完全违背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在理想信念和“总开关”上出了大问题,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