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自我推荐

大学生就业自我推荐

核心提示:若有人问我,这大学的四年你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我会说,我所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不是所学习的专业知识,不是社交的技巧,而是有意识的独立思考和着渐培养起来的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一份平凡的感动!

我是一名来自**大学的毕业生,即将踏入这个社会,对我而言,大学的生活充满了激情与希望,与朋友们畅谈,推心置腹,上图书馆阅读,置身于书海之间,篮球场上的拼搏,充斥着年青的激情,漫步于风雨湖旁,感受自然之美!然时间如飞箭,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这四年的时光悄然而逝,其间的酸甜苦辣也成为我一生中美好的回忆。不可否认,四年的大学时光使我对大学的生活依依不舍,但也坦然,人的一生总不能在校园的保护下度过吧!即将踏入这个社会,据说是勾心斗角,弱肉强食的社会!恐惧过,彷徨过,但更多的是抱有勇气、希望与信心,坚守着内心深处的那份天真与单纯,因为在我看来,每一群进入社会的人,在强大的生存压力下,摒弃了从小学到高中再到大学那份渐渐变弱的天真与单纯,那些所谓标榜的成熟,不过是在生存的压力下,被社会磨平了棱角,认可了这个社会的潜规则,变的随波逐流而已!而我坚信,我们儿童时期的那份天真与单纯是让城市变得真正美好,让社会变得真正亲切,让人们变得真正友善的重要元素!

若有人问我,这大学的四年你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我会说,我所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不是所学习的专业知识,不是社交的技巧,而是有意识的独立思考和着渐培养起来的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一份平凡的感动!

我喜欢上图书馆阅读,在阅读中慢慢培养起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当然与互联网的发达也有很大的关系!在大学的后两年,我发现我们的国并不像宣传中的那样好,奥运会,世博会,GDP赶超日本,这些都不是衡量一个国家强大的标准,龙应台说的好,一个国家是否强大的标准乃是这个国家的人民是否强大。我从一个容易受民族主义煽动的爱国愤青着渐变成一个理性的能够思考的人。我现在甚至认为,和平时期的民族主义是一把有危害的单刃剑。思考之余,我喜欢写些评论性文章,乃意识到笔杆的重要作用,更深深的佩服梁启超、鲁迅、胡适、等一代启蒙大师。请不要嘲笑,我认为从五四时期的启蒙再到新新中国成立的61年,我们的大学生,不管你是北大还是清华等名校乃至全国的人民,我们所最缺少的还是独立的思考、独立的人格、自由的思想。而这些却是现代公民所必需具备的元素。

我们缺少这些元素,我们容易人云亦云,坚守不住自己的价值观,跟着社会的主流价值观走,这个社会是弱肉强食的,因为我们进入社会之前就已经认为他是弱肉强食的,于是我们武装到牙齿,准备拼个你死我活!我们缺少这些元素,我们就容易受民族主义的煽动,众所周知,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饱受耻辱的历史,而这样的民族主义在和平时期培育的却是仇恨的情绪,等我国真的“强大”了,难免成为下一个纳粹和前苏联。

这些都使我感到媒介话语权的重要作用,曾经的我有点不屑媒体和报纸,只是认为它们不过是给我们带来消息的工具而已,而今我才发现其恐怖的作用,它们可以给你带来消息的同时更深深的影响着你的思想和人格。我很难苟同国家垄断话语权,亚当斯说的好:“权利导致腐败,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任何一个垄断话语权的媒介,不管它的初衷是好是坏,在权力的渗透下只会趋向腐败!我们的祖国需要一个多元化的文化和媒介,在相互的竞争中开启民智!

很希望有一只笔能够写心中所写,给这个社会的人民带来我自己的观点,很喜欢贵报,在大学的后两年里,是同贵报一同成长的,没有官腔和华丽的辞藻,却句句揭露社会的弊端,更为贵报“开天窗”之举而震惊佩服,也理解贵报欲写而不得写的苦楚。我认为是在现行体制下为数不多的好报社之一。

好的千里马也要有伯乐才行,故向贵报自荐,感觉不胜荣幸,虽然是一名理科生,所学的新闻知识有限,但我仍希望贵报能够给我一次施展才华的机会!

**年3月8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