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以指导实践 大力推动发展

用以指导实践 大力推动发展

摘要:加强党的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注、也是要求很高的一个领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十分全面,意旨明确,就是要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实现党的建设自我驱动。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严谨缜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为当代中国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理论指导和精神力量支持。用这一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关键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回答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思想舆论问题,深入研究推进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课题。

深入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当代中国正处于这样的历史坐标之中:回顾过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直面当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任务艰巨繁重;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催人奋进。从这一历史坐标审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为指导必然要求我们注重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比如,深入研究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要求我们做好“补短板、兜底线、织安全网”的工作;深入研究解决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重大问题,要求我们做好鼓足改革勇气、明确改革思路、加强改革顶层设计、拿捏好改革力度的工作;深入研究解决全面依法治国面临的重大问题,要求我们做好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同步推进的工作。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际发展环境深刻变化的新形势,如何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如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面对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各种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呈现、各类风险和挑战不断增多的新形势,如何提高改革决策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些现实中的重大问题,都需要以治国理政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解决。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