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唱优秀童谣寓教于快乐之中

传唱优秀童谣寓教于快乐之中

摘要:6月22日上午,兰州市2016年中小学优秀童谣传唱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在城关区一只船小学举行。据悉,本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主办,城关区文明办、城关区教育局承办、城关区一只船小学协办,西固区、七里河区、安宁区等县区学校纷纷精选节目积极参与。

6月22日上午,兰州市2016年中小学优秀童谣传唱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在城关区一只船小学举行。据悉,本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主办,城关区文明办、城关区教育局承办、城关区一只船小学协办,西固区、七里河区、安宁区等县区学校纷纷精选节目积极参与。

在当日上午的童谣传唱活动现场,各县区师生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个个形式活泼新颖、简洁明快的童谣节目。其中既有朗朗上口、童心童趣的童谣传唱《校园的一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香盈盈,共筑中国梦》,又有让观众耳目一新的快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心中》、《讲文明懂礼仪》和京剧表演《表花》。孩子们通过各具特点的表演和歌唱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各中小学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走进四结合五融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优秀童谣传唱等活动结合起来,使未成年人在优秀童谣传唱中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引导少年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培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情感,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和高尚的道德品质,让童心感染家庭、影响社会。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