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谈习近平出访成果:携手共创“一带一路”新辉煌(4)

王毅谈习近平出访成果:携手共创“一带一路”新辉煌(4)

四、阐释中国主张,赢得国际社会支持

王毅说,当前,国际社会聚焦中国改革发展,关心中国战略走向。习近平主席此访充分利用各种场合,发出中国声音,唱响光明前景,获得广泛支持。

关于中国发展道路,习近平主席强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探索中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的发展方向,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此要营造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中国将始终是世界和平和安全的维护者、建设者、贡献者。

关于中国经济形势,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去年中国经济克服重重困难,保持平稳运行,取得预期增长,今年一季度经济开局良好。中国经济仍将是世界经济的稳定之锚、增长之源。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表态展现了中国的自信和开放,增加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和正面预期。媒体称,在世界经济整体低迷情况下,中国顺应形势发展,以非凡的意志和气魄推进结构改革,并取得显著成果,应当予以公正、客观的看待和评价。

关于南海问题,习近平主席及代表团有针对性地介绍中方的原则立场,得到往访各国的积极回应和共鸣,显示了战略伙伴之间的彼此信任和相互支持。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就南海问题达成共识,发出一致声音,充分表明中方的立场既客观公正,又依法行事,得到地区及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理解和支持。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此访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线,依托传统友好国家,辐射中东欧、中亚两大区域和上合组织重要平台,进一步完善了总体外交布局,拓展了发展战略空间,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外交思想和实践,落实好此访的各项重要成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再上台阶,办好9月份的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为“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