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 “两学一做”重在 “走新”

抓好 “两学一做”重在 “走新”

摘要:“两学一做”指明了党员的前进方向,汉十管理处党委一系列“走新”举措让党员牢记身份,增强意识,做到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为广大党员补足了精神之钙,熔铸了信念之魂。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形势下,汉十管理处党委通过开启“勤学模式”拧紧思想“总开关”,激发“互联思维”找准务实“切入点”,借力“共建机制”增添党建“新活力”等一系列“走新”举措,避免了基层党建工作走入“空对空”、“两张皮”的误区,切实将“两学一做”要求融入灵魂、植入血脉、见于行动。开启“勤学模式”拧紧思想“总开关”实时推送热点信息,运用图文并茂、清新灵活的形式,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等知识热点编入在线学习内容,使之成为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自主学习的“电子书”,打破了学习时间、场地的限制,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积极主动的开启了“勤学模式”。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汉十管理处通过将党的建设、组织工作重要部署、重要文件解读、热点问题评析和先进典型事迹等学习热点有效整合,建立了“两学一做”在线学习系统。通过实时推送至基层支部的微信群、QQ群进行分享,让党员干部及时了解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一手消息”。与此同时,知识竞赛、时政报告、主题征文、书画比赛、微电影、“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等线下活动也是精彩纷呈。

通过引导党员加强学习“天天洗脸”、“经常照镜子”,不断修正思想偏差和行为规范,形成了党员干部自主学习、互动交流的新常态,打通了党员干部学习工作、考核测试的新渠道,开辟了党员群众反馈评价、宣传展示的新途径,有效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打好了“学”的基础。激发“互联思维”找准务实“切入点”为适应信息社会发展的要求,汉十管理处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中激发“互联思维”,按照“分级管理、网上办公、简化流程、加强交流”的理念,探索“互联网+党建”的全新模式,积极打造“一网两微一平台”党务新载体,找准了务实党建工作的“切入点”。襄阳北党支部借助“智慧汉十”,全面推广“小屏幕+党建”模式,通过制作党员二维码“身份证”,结合“两学一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承诺践诺”制度,以微信平台“点赞身边好党员”,对党员干部是否按照合格党员“四有四讲”标准以及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的现实表现进行评议,让身边群众可以及时了解党员的实时动态。在创新推进“互联网+党员评议”工作的同时,十漫党总支通过开展“三亮三比”党员示范岗创建,让党员干部通过网上“晒业绩”亮身份比作用、亮承诺比奉献、亮业绩比能力,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考核。

当“两学一做”遇上“互联网+”,汉十管理处通过创新思路,抓住了“做”的关键,让“互联网+”与“两学一做”相融相携,有效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借力“共建机制”增添党建“新活力”“通过共建,让党组织充满生机与活力,把堡垒作用发挥到更好!”6月2日,孝感党总支与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在安陆管理所开展了以“推进 ‘两学一做’ 共建 ‘红旗党组织’”为主要内容的结对共建活动。汉十管理处把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作为“两学一做”的一个重要抓手,为基层党建工作增添了“新活力”。

近年来,汉十管理处注重在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共建”活动,通过互上党课、互设行风监督员、联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加强廉政教育,在大胆实践中把党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引进“源头活水”,与共建单位组织生活“联过”、学习阵地“联建”、发展思路“联谋”、争先创优“联促”,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进一步务实基层党建工作激发了新活力。

“两学一做”指明了党员的前进方向,汉十管理处党委一系列“走新”举措让党员牢记身份,增强意识,做到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为广大党员补足了精神之钙,熔铸了信念之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