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适龄儿童昨日派位入学

丰台适龄儿童昨日派位入学

摘要:7月1日起,家长可登录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分配结果。对于4名未分配的儿童,丰台区教委将在7月11日左右为其调剂至片区中有富余学位的学校,如果片区中无富余学位,将就近安排到相邻片区的学校。

昨天,丰台区9419名适龄儿童参加小学就近入学计算机分配,派位入学。

今年,丰台区辖区共有1万余名适龄儿童入学,参加计算机分配的儿童为符合市区入学条件且在丰台区数据库中的儿童。此前,部分适龄儿童已通过寄宿制、民办校入学等方式被相关学校录取,这些儿童不参加此次计算机分配入学。

和去年一样,丰台区小学入学仍划分为12个片区,继续实行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单校划片对口入学是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自主选择填报对口的学校,计算机根据学生志愿分配入学。多校划片派位入学是适龄儿童在划定的片区中自主选择学校填报志愿,学校在接收完成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后,剩余的招生计划由计算机根据儿童的志愿随机分配,确定学校。

在小学入学多校划片中,本市户籍儿童、按本市户籍对待的儿童和父母自有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儿童须填报6个志愿,其他非本市户籍儿童须填报8个志愿。计算机给每个待分配的儿童及他们的每个志愿分配1个随机号,按随机号从小到大或从大到小排序,进行分配。

昨天的分配结果显示:该区共有5582人被单校划片录取,3833人被多校划片录取,另有4名适龄儿童未分配。据悉,这4名适龄儿童主要是因为在填报志愿时未选择服从分配。

7月1日起,家长可登录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分配结果。对于4名未分配的儿童,丰台区教委将在7月11日左右为其调剂至片区中有富余学位的学校,如果片区中无富余学位,将就近安排到相邻片区的学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