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部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部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

核心提示:同志们,搞好这次调研工作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是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基本前提,是服务决策不断推动工作开展的现实基础。希望大家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入扎实开展调研,努力提高调研的质量和效益。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室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部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扎实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刚才,AA传达了市上部署动员大会精神和上官市长讲话的主要内容,守奎就我室工作方案作了全面安排,希望大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搞好这项工作再讲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弄清为什么

党的十八大对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出了战略部署,这是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顺利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坚强保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仅是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问题,也是根本立场问题。我们务必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立场与方法上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认同,站稳群众立场,不断强化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政治自觉和实践自觉。按照省、市委安排,在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开展前,要搞好专题调研。调研工作非常重要,正如上官市长所说,它既是贯彻十八大精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又是掌握社情民意、凝聚合力的重要途径,还是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手段。因此,作为调研工作的职能部门和主力军,政研干部有责任、有义务先行一步、深走一步,要通过开展调研活动,力求达到“四个进一步”:

——在思想上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围绕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和谐新宝鸡、实现“六个走在前列”、率先在西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牢固树立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相一致的观点,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找准目标方向,找到力量源泉,正确认识自己,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在工作上进一步反映群众愿望、满足群众需求。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把群众利益作为基点和归宿,努力在调查研究、新农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做到自觉站在群众角度、主动替群众着想,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使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真正让群众满意。

——在措施上进一步坚持重心下移、加强基层工作。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围绕推动政研农村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城乡基层,做到身子向下沉、脚步向下迈,深入推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民增收、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努力把更多的资源投向基层,把更多的项目放到基层,把更多的服务延伸到基层,切实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

——在作风上进一步增进群众感情、相信依靠群众。坚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的重要内容,作为改进作风的突破口,作为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凝心聚力抓发展。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