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坚定必胜信心 扬起征战风帆 开创无愧历史的业绩

郭金龙:坚定必胜信心 扬起征战风帆 开创无愧历史的业绩

王安顺主持 杜德印吉林苟仲文出席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5岁华诞。6月29日上午,北京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市共产党员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而不懈奋斗。市委书记郭金龙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必胜信心,扬起征战风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积极投身新时期北京建设发展的伟大实践,努力开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出席。

郭金龙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风雨历程。他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95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时,党员只有五十几人,面对的是一个灾难深重的旧中国;95年后的今天,我们党已经成为拥有8800多万党员的大党,中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我们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郭金龙强调,北京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也是最早创立共产党组织的城市之一。当前,北京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城市功能重组,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强城市治理,推动城市更高水平、更可持续发展的任务,正历史性地摆在我们面前。我们要努力开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一要奋力开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突出转型升级,努力走出一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新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北京落地生根、变成普遍实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首都科技文化优势,率先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更好地增强发展动力、把握发展主动权。充分发挥改革对发展的推动作用,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首都发展注入新活力。

二要切实把北京这座伟大城市建设和管理好。自觉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来谋划北京这座首都城市的发展,更好地落实城市战略定位、增强首都核心功能,努力把北京建成服务保障功能完善、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和谐宜居之都,展示伟大祖国繁荣发展和文明古都现代化建设的新形象。充分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更加自觉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城市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把工作重点和更多精力放到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上来,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

三要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实现人民幸福作为发展的目标和归宿,更加注重和保障民生,不断增强发展的公平性普惠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坚持不懈地解决群众关心的住房、教育、医疗等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进一步加大城市治理力度,以顽强的意志坚决打赢治理生态环境和交通拥堵的攻坚战、持久战,努力让群众生活得更便利更舒心更满意。

四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切实把党的建设这块“责任田”种好,把管党治党这个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拧紧“总开关”,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转化成推动首都发展的实际行动。要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郭金龙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抓好,确保打牢“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推动全市党员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骨干,是必须抓好的“关键少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捧出一颗心来为人民服务;做责任担当的表率,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市广大党员要自觉尊崇党章,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始终牢记党旗下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推动首都发展的新航程中争当先锋、争做表率。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表彰了贾立群等103名优秀共产党员、李希贵等10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等5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市领导向受命名表彰代表颁奖。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通州区潞城镇党委书记雷晓宁,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出席大会。

(记者 徐飞鹏 方芳)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