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筑牢党性锻炼之基

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筑牢党性锻炼之基

摘要:共产党员的党性不会随着党龄的增加或职务的升迁而自然增强,而是需要在思想和实践中不断锻炼。

我们共产党是讲党性的,党性是我党区别于西方政党的本质属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在党校这个党性锻炼的大熔炉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系统学,深刻悟,认真研讨,切实认识到我们每名党员务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升理论素养、把握时代脉搏、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真正筑牢党性锻炼之基。

学习讲话、筑牢党性就要学原著,提升理论素养,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党性锻炼首先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些同志党性观念不强,尽管情况不同、表现各异,但一个共同根源就是理论修养不高。理论修养不高,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就难以认清,也就容易动摇对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理论修养不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就会不深不透,甚至出现偏差,也就难以跟上中央的决策,容易被一些负面影响乃至错误的东西所左右;理论修养不高,眼光就受局限,往往会站在个人、局部或眼前利益上看问题。所有这些,都会影响和动摇党性观念。因此,务必按总书记要求,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补足“精神之钙”,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读经典原著,关键是掌握马克思主义精神实质,反对片面、教条、僵化理解运用马克思主义。党的各个历史阶段反复证明,把握马克思主义精神实质,与我国具体实际相结合,革命、建设和改革就会取得成功,反之就会遭遇挫折乃至失败。读经典原著,重要的是自觉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仅使我们对自然、对社会、对自己有了正确的认识,而且为我们提供了一把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的“金钥匙”。理论的清醒增强行动的自觉,确保自己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学习讲话、筑牢党性就要学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时代脉搏,做中国梦的奋斗者。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党性锻炼必须明确立场方向。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这其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居于引领地位的宏伟奋斗目标。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学习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启迪着我们去思考:如何深刻把握中国梦追求的目标?如何理解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如何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如何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讲话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告诉我们实践的路径并给予我们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探索贯彻的空间。作为党员干部,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要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团结群众,为实现中国梦不断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