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系列活动通知

七一系列活动通知

核心提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要把庆祝活动与当前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当前县委的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谋划。各项活动尽快筹备,7月底结束。各党(工)委要在7月30日前将庆“七·一”活动总结报县委组织部组织科。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

为庆祝建党**周年,提高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在“主攻玉露香、八年大小康”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各级党组织要围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庆祝建党**周年”这个主题,组织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大力宣传在新**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教育、引导和激励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为建设新**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县级领导干部和下乡住村工作队要深入包联村,结合“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活动,对农村贫困党员、下岗党员、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倾听他们的呼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

2、召开一次先进英模座谈会。七一期间,邀请近几年我县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组织和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召开一次先进英模座谈会。交流汇报先进事迹,总结优秀经验,广泛宣传典型事迹,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向英模学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3、举办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七一期间,县委组织部集中对全县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党章、党史、十八大精神等等一些列党的知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各党(工)委要于6月27日之前,组织对本党(工)委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审核,将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报县委组织部。

4、开展一次优秀电教片拍摄展播活动。各党(工)委推荐2名优秀党员和1个优秀党组织,由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择优拍摄电教片,电教片将选送省市进行评选,各党(工)委要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挖掘典型,于6月20日之前将推荐结果报县委组织部。七一期间县广播电视台开辟专栏,集中播放《全国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10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和我县拍摄的优秀电教片,宣传各类优秀事迹和典型模范。

5、召开一次书记抓党建“面对面”述评会。全县书记抓党建“面对面”述评会将在7月中旬召开,各党(工)委书记要围绕“基层党建提升年”这一主题向县委书记面对面述职,述职内容包括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全县“五个年”活动开展情况。各党(工)委也要于7月底召开本党(工)委书记抓党建“面对面”述评会。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要把庆祝活动与当前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当前县委的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谋划。各项活动尽快筹备,7月底结束。各党(工)委要在7月30日前将庆“七·一”活动总结报县委组织部组织科。

2、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各级党组织在活动中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创新活动载体,突出时代特色。活动以小型、分散为主,注意从简、节约,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的辉煌成就,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近年来我县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要大力宣传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营造庆祝党的生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