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轴线申遗将与疏解非首都功能结合

北京中轴线申遗将与疏解非首都功能结合

摘要:北京中轴线在北京城规划中占核心地位,是北京名城保护的主要内容,北京在2009年就提出过中轴线申遗,国家文物局2010年将北京中轴线申遗列入备选名单。此后,北京市政府先后复建了永定门城楼和修缮了中轴线上的重要文物建筑,世界遗址组织的部分专家也曾在2011年视察了中轴线的保护状况,并对其遗产价值给予很高评价。2016年,推动中轴线申遗被写入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

北京市政协近日召开“中轴线申遗”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文物局、市公园管理中心、市教委就推进整治保护,加快中轴线申遗进展等问题与市政协委员进行座谈。北京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轴线申遗将与疏解非首都功能结合,北京市近期将对全市特别是核心区文物占用情况进行摸底,并分步制定腾退计划。

北京中轴线在北京城规划中占核心地位,是北京名城保护的主要内容,北京在2009年就提出过中轴线申遗,国家文物局2010年将北京中轴线申遗列入备选名单。此后,北京市政府先后复建了永定门城楼和修缮了中轴线上的重要文物建筑,世界遗址组织的部分专家也曾在2011年视察了中轴线的保护状况,并对其遗产价值给予很高评价。2016年,推动中轴线申遗被写入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