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搭台”不可取

如此“搭台”不可取

近日,某地举办新一届经贸洽谈会。会程刚过半,不少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的参展人员就打道回府了,所占用的宝贵展位变得空空荡荡。反观那些企业展厅,参观者摩肩接踵,场面十分火爆。一冷一热,对比之下颇显尴尬。

经贸洽谈会、展览会是带动经济的重要平台,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在这里可以获取新信息、探索新产业、结交新朋友、寻找新商机。毫无疑问,企业才是这个平台的主角。政府部门要做的,就是多搭这样的台,多让企业来“唱戏”。那种借机把平台作为地方“政绩展览”“形象展示”的做法,或是让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凑数撑台面的办法,归根到底都是没有紧扣“服务”二字来做工作。

政府搭台不能本末倒置,更不能虚张声势。政府部门惟有找准自己的位置,精心做好服务与指导,真正让企业“唱主角”“唱好戏”,才能更好激发市场活力与潜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