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汇报

党风廉政建设汇报

核心提示:扎实开展群众意见征询工作。乡村社干部主动深入各家各户征求意见,对能解决的立马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让群众感到干部在真心关怀,真情帮助。四是纵深推进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

一、实施方式

1.宣传引导。一是采取召开乡村社干部会、党员会、群众会等方式宣传党在农村相关惠农政策,提高群众认识。二是及时通报县、乡纪律审查相关反面案例,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各级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动真碰硬。

2.抓工作载体落实。一是狠抓阳光村务工作。对群众敏感的项目建设、村级开支、低保对象、优抚对象、困难补助对象等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及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二是严格“四议两公开一监督”议事制度,充分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三是扎实开展群众意见征询工作。乡村社干部主动深入各家各户征求意见,对能解决的立马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让群众感到干部在真心关怀,真情帮助。四是纵深推进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采取1+N模式干部联系群众,不定时上门了解情况,拉近关系,解决困难。

3.逗硬督导。乡纪委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各村进行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同时,乡党委政府就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行单独考核(每村拿务工补助1500元做为绩效考核)。

二、存在的问题

1、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与公共服务设施不健全矛盾凸显,乡级政府心有余而力不足。

2、问卷太长,接听时间久,部分群众有不耐烦的情绪。

3、部分老人目昏眼花耳聋,答非所问。

4、乡镇干部数量严重不足,工作开展非常吃力。

三、建议

1、问卷调查采取只随机抽查几个问题,不要全部问题一一调查,缩短调查时间。

2、严格乡镇干部编制管理,规范上派学习、帮助工作等行为,彻底解决有人干事问题。同时,以本次乡镇换届为契机配齐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彻底解决有人抓工作落实问题。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