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5周年# 在传承中走向新胜利

#建党95周年# 在传承中走向新胜利

编者按:走过多少风,走过多少雨,您把我们带进了新世纪;您用多少爱,您用多少情,您带领我们走在和谐的春天里。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宣讲家网开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的各项事业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根本保证”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诚邀广大网友共同参与。之后我们将持续选登#建党95周年#文章、诗词、漫画等多种形式的优秀作品,敬请关注。

“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从1921年到2016年,为了真理、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砥砺前行。95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以无畏的奋斗、无私的奉献、无悔的牺牲,在壮大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用泪水、汗水、血水描绘了一幅恢宏壮丽的时代画卷。

668

回首过去——“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90多年前,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革命的火花纵横激荡,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经过几十年的浴血奋斗,最终推翻了国民党的反动政权,建立了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30多年前,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改革创新,拉开了改革开放历史大幕。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继承和发展了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把这一伟大事业成功推向21世纪。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接力奋斗,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符合历史发展规律,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中国共产党人有信心也有能力将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一步一步推向前进。

纵观当下——“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鼎故革新,厉行新政,以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以大手笔运筹国内国际大局,以大布局推动改革发展进程。从确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提出“中国梦”,从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到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均取得一系列重大发展成就。这些重大成就的取得,开启了共和国繁荣昌盛的新航程,开创了党的事业继往开来的新局面,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中华民族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灿烂前景。实践证明: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展望未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95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成就可谓震古烁今,但“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成绩属于过去,共产党人不能也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新的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正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已经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华民族也一定能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我们的事业崇高而神圣,我们的前景光明而美好,我们的责任重大而光荣。回首过去,我们在炮火中走向壮大;纵观当下,我们在奋斗中迎来繁荣;展望未来,我们也一定能在传承中走向新的辉煌。

(作者单位:陕西省安康市财政局)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