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2000字心得体会

“两学一做”2000字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党章是我们党全部工作的总纲,是规范制约全体党员行为的总章程,是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内最高法规我们在学习中要认真领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指的是:“1、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3、做合格党员”。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

党章是我们党全部工作的总纲,是规范制约全体党员行为的总章程,是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内最高法规我们在学习中要认真领会。

一是认真学习,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要紧紧围绕党章赋予历史使命,边学习、边思考,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一字一句学,反复学。通过深刻研读,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和规定,增强党章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公司班子要带头学,努力形成学习党章的良好氛围。要通过沟通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提升学习效果。

二是严于律己,磨砺拒腐防变的“定海针”。要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规定,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境界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切实增强贯彻党章的自觉性,真正把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特别是在廉洁自律上,要勿以恶小而为之,坚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三是要学深悟透,学党章党规党纪没有时间段、永不过时。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是永远的,这不仅是政治原则和行为准则,也是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保证,更是党员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是终身的必修课。如果不经常研读党内经典,就会忘记,就会模糊,就会生疏党章的知识理论、宗旨观点。我们身处工作的各个岗位,平时工作都很忙,必须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要见缝插针,采取灵活方式进行学习。只有自觉加强学习,才能提高对法纪的知晓度,树立对法纪的敬畏,才能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落实。

四是要坚定信仰,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首先,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站在党的立场、站在党性高度上分析和处理具体的实际问题。认真参加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加强三观改造,确保思想不滑坡。其次,要牢记“有权不任性”,清醒懂得“权力姓公不姓私”,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决不能把公权异化为牟取私利的工具。要拥有一颗大爱的公心,保持公道正派,这是石化干部的核心理念、职业底线,努力做遵守党章的典范,做守纪律的明白人,不要无原则的选边站队。

五是要增强执行力。要对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不搞选择执行、变通执行、拖沓执行,做到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确保省市公司的决策部署在沙市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搞两面派,不给同事挖坑,不给企业添堵,不给党章抹黑,要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紧跟省、市公司的步伐,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抓好,抓落实,不要总是跟组织讲条件,提想法,对上级安排的工作找借口,找客观,要做一个懂纪律守规矩的合格党员。

六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始终注重传导压力。一方面要把更多时间和精力花在谋思路、订政策、抓落实上,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高水平推进沙市公司均衡发展,要将省市公司分配的任务及时进行传递,要引导员工去开发客户,去增资,去增量。另一方面,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平时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是天这根弦,要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的业务谁负责,要做到工作不分分内分外,压力不分谁主谁次,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个个身上有指标。

七是要严格要求,始终当好榜样示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带好班子、抓好队伍,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的示范作用。要经常深入一线了解基层情况和社情民意,经常换位思考,更多地通过做小事情来当好示范,使党章党规党纪要求成为自己的言行规范。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要在各种思潮文化、多元价值的相互激荡中保持敏锐的鉴别力、坚强的免疫力,从严要求自己,管好家庭,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把培养高尚情操作为一种自觉追求,稳住心神、守住底线。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