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启动拆除违法建设

西城启动拆除违法建设

摘要:日前,西城区金融街街道联合食药所、城管分队、金融街保洁队等地区职能部门,针对鲍家街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60余人,拆除违法建设6处。这标志着西城区“提升城市品质共建美丽西城”环境建设整治工程正式启动。

日前,西城区金融街街道联合食药所、城管分队、金融街保洁队等地区职能部门,针对鲍家街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60余人,拆除违法建设6处。这标志着西城区“提升城市品质共建美丽西城”环境建设整治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由于鲍家街路段属于市政规划道路,街道城管科自2016年5月开始就联合西太平社区居委会对鲍家街内存在的建筑物进行摸排、拍照取证、现场勘察、立案调查,在取得规划认证函后,共确定了9处违法建设,此次现场共拆除6处,余下的违法建设将经过协商后进行拆除。“我们将采取群众举报、网络投诉、加强巡逻、积极协商等措施,加大对地区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坚决拆除未批先建、偷建、抢建的违法建筑。”街道城管科负责人表示。

“有些地桩地锁严重影响交通,影响我们出行,经过整治,整条街都焕然一新了。”居民赵大爷说。

西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违法建设拆除后,相关街道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新文化街西段(鲍家街-闹市口大街)进行道路建设。据了解,这条路本是一条双向道路,因为违建、围挡等环境问题,马路被挤得窄了一半儿,每天到了上下班点儿,周边的音乐学院、社区学校、奋斗小学和写字楼交通都受影响。按照道路规划,沿这条路可驶向鲍家街,通到二环路,新文化街西侧路的建设将有助于这段平面立交的通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