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到西城区调研,要求突出政治中心、突出人民群众,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尹力到西城区调研,要求突出政治中心、突出人民群众,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月14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到西城区调查研究。他强调,西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树牢“红墙意识”,紧紧围绕核心区功能定位,按照“突出政治中心、突出人民群众”要求抓好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0215_081933_000

了解“红墙意识”起源和发展过程

西城区红墙意识党性教育基地通过“红墙在我心中”“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五个方面的展陈,全景式展现了“红墙意识”起源和发展过程。尹力察看展览展示后指出,西城区作为“红墙意识”首创地,要在行动上作表率,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绝对忠诚、责任担当和首善标准,把“红墙意识”践行到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全力营造优良的政务环境,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20230215_081933_001

研究老旧平房院落腾退改造工作

西长安街街道力学胡同周边地区城市保护更新项目,以破解整治老旧平房院落内违建难、央属老旧小区管理改造难等为重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尹力了解项目整体情况,走进力学胡同5号院和言志胡同4号院、11号院,了解腾退整治进展。他指出,胡同、平房院落是老北京的历史符号,在腾退改造过程中要打好历史风貌保护、满足现代生活需求和运用创新技术的组合拳,加强空间统筹利用,提高公共服务便利化水平,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加强央地协同,以点带面推动核心区民生整体改善。

20230215_081933_002

了解北交所交易监管、运行控制等情况

自2021年11月15日揭牌开市以来,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展迅速,截至今年2月9日,上市公司共169家,总市值达2417.03亿元。尹力察看市场监察室、运行控制中心建设运营情况,指出,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是中央着眼于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扩容提质、放大外溢效应,大力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建设有品牌影响力的一流交易所。市里和西城区都要积极挖掘新兴金融业增长点,支持更多券商、投行、基金等金融机构落地。

20230215_081933_003

要求推动金融科技创新要素集聚

原“动批”四达大厦疏解区域性批发市场后,华丽转身为新动力金融科技中心,成为北京金融科技和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首个起步楼宇,目前已入驻18家金融科技企业。尹力察看楼宇升级改造成果,走访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他指出,金融科技融合是未来发展的新动能,要以建设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为抓手,推动金融科技创新要素集聚,加强底层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完善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生态。不断提高专业化运营服务水平,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尹力在调研时强调,西城区要全力服务保障政治中心,进一步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营造优良政务环境。深入落实核心区控规,加强老城整体保护,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保护好历史文化街区,修复历史肌理。在“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积极作为,积极挖掘新兴金融业增长点,加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示范区建设,加快传统商圈转型提质。紧扣“七有”“五性”,下大力气增进民生福祉,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措施,强化监测体系,严防大规模疫情出现。在精治共治法治上下足绣花功夫。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带头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物业管理两个条例。用好“西城大妈”等群防群治力量,提升共治水平。

市领导夏林茂、赵磊参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